2009-03-16 Hole in the Wall
作者

2009-05-17 22:10:35

MARCH 16 Monday
早上和法國人Manu碰面後,一起到辦公室問要怎麼走到『牆上有個洞』,旅社的小姐很不高興,說沒有地圖,(可是旅社的冊子上明明寫著,如果要自己去旅社會提供地圖),然後又問我們是不是不參加行程,接著說來回至少要走六個小時而且有很多上坡下坡,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指點我們。不過,幸好先問她,讓我們把拖鞋換成健走鞋,而且她說的來回六個小時,那得要走很快都不休息才有可能辦到。

這裡的海邊是一座座的小山和沙灘組合成,所以有時我們走在山腰、山頂,右手邊是草地,左手邊是海;有時下到海邊走在沙灘或岩岸上。這裡的岩岸石頭黑黑的,上面有很多直線縱橫交錯,有點像豆腐。一路上經過一些住家,圓圓的房子蓋著草桿屋頂,有些養著牛、山羊、或綿羊。這一路上上下下,果然很累人,幸好風景如畫,微風涼爽。

但是在艷陽下走了兩個小時後,即使再漂亮的風景,再涼爽的微風,都無法讓我們兩個再往前走,只好和Manu說對不起,我們想要走回去了,他說沒關係,他會把相片給我們看。

旅行中充滿驚喜。和他掰掰後,我們這一路上唯一遇到的兩個遊客,走了回來出現在我們眼前,問我們怎麼在這裡休息,我說因為我們走了兩個小時很累,想要走回去了,法國人會照相片給我們。阿伯說怎麼可以,再走一個小時就到了,阿嬸說"牆上有個洞"很漂亮ㄟ。我說我們走路來,還要走路回去,實在太累了。沒想到,阿伯這時候很阿莎力的說:『來,我帶你們走捷徑,到了之後,我再開車送你們回去。』哇!真是太棒了!令人意外的驚喜!這時,馬上看見兩條死蟲瞬間變成活龍,剛剛的疲憊好像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了。

Manu已經消失在視線外,想想等會還是會遇到也就不擔心。阿伯邊走邊跟我們說哪裡漂亮,不一會兒就翻到下個山丘,沒想到Manu竟然從我們後面出現,阿伯走的真是捷徑啊。Manu說你們兩個是活在未來嗎? 還是有超能力。明明坐在那裏,怎們現在走在他前面?

一路上說說笑笑。原來兩個好心人已經退休,是住在往南幾百公里遠Jeffery's Bay的人,來這裡度假一個禮拜,就住在牆上有個洞飯店(Hole in the Wall hotel)。到了飯店,阿伯讓我們進去泳池旁的吧台休息。

這個飯店一走出去就是一個白色大沙灘,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大退潮,整個白色沙灘大約至少有一百五十公尺寬, 五十公尺縱深,非常漂亮,只是沙灘上散落十幾頭牛或坐或躺,搞不懂他們。阿伯還開玩笑說,在這裡他們都不用衝浪板衝浪,都是騎牛到海裡衝浪。我還傻傻的被騙了幾秒鐘。飯店的房間也很好,有自己的廚房和客廳,真是一間舒適的飯店。

休息後再走一會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:『牆上有個洞』。遠遠看見一塊巨大的長方形石頭橫躺在河口外側,它的中間下側因為河流與海浪的內外侵蝕交互作用下,挖出了一個大洞,海浪會從外側洞口往內打在兩側牆上,捲起的巨大浪花非常壯觀。Manu勇敢的跳下海裡向洞口游去,海浪從洞口不停衝入,他隨著浪上上下下往洞口靠近,最後在洞口處被海浪給沖了回來,看起來相當好玩。

往回走之前,有兩個當地的青少年,拿了兩隻他們剛剛捉的龍蝦要賣,阿伯看了一眼說太小隻了,你們應該要把他們放回去,如果你們捉大隻的來,我就買。我想這是很好的教育,魚貨沒有到達一定的標準就賣不出去,這樣資源才能永續利用。

阿伯和阿嬸非常好心的載我們回到Coffee Bay,還留了手機給我們,邀請我們如果有機會到Jeffery's Bay,可以去拜訪他們。哇! 真是太好心了。